#

【2022圖書館春季影展】沉默年代

取消選擇

活動介紹

【2022圖書館春季影展】沉默年代

 

極權、戰爭、偏見與歧視,剝奪了生而為人應有的權利,沉默是自我保護的方式。

而在每個人都沉默的年代裡,仍存在奮力爭取自由人權、不畏強權與暴力的先驅,那些相信公平正義的身影,猶如火花一般,微小卻明亮。

圖書館春季主題影展【沉默年代】結合藝文中心「人權影展」以及「平權的淚水與掌聲書展」活動,挑選了33部精采電影。渴望自由平權的呼聲即便微弱,但匯聚所有聲音,便能一步步改變世界。

 

《12怒漢》── 一場12人陪審團中精彩的辯證推理,被控謀殺的少年是否還有生存的機會?探討美國法律正義及陪審制的經典電影!

《改革好萊塢》──MeToo運動如火如荼之際,好萊塢的知名女星攜手挺身而出,溫柔卻堅定地「女力」能否改變整個電影產業?

《謝謝你,在世界角落找到我》──二戰時期日本庶民生活的縮影,經歷戰爭的殘酷與生離死別,不放棄希望、努力求生!

《返校》──改編自同名恐怖解謎遊戲,「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幸福綠皮書》── 一段超越種族、膚色、階級和社會藩籬的動人友誼!

 

主題:人權、消除歧視主題影展

展期:2022.03.14~2022.05.27

地點:圖書館2F 多媒體資料區

當期影展與歷史影展均可至圖書館首頁→中正閱讀bar→主題專區→多媒體影展 查詢

 

 

春季影展結束之前,我們會不定期發表諸篇選片指南,請見圖書館FB粉專~

更多參展影片,請見影展海報!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女權之聲

#公平正義與健全司法

#我們與惡的距離

#活著就是,最美麗的事

 

 

活動日期
2022/03/14(星期一) 08:00 ~ 2022/05/27(星期五) 17:00
地點
中正大學圖書館2F 多媒體資料區
附件
春季影展主視覺海報 春季影展片單海報

活動類別
藝文活動 Arts activities

承辦單位
中正大學圖書館讀者服務組
聯絡人
柯小姐
聯絡電話
(05)2720411#15102
Email
liblyk@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