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遠距)中正講座──向典範學習:到藍海尋找登陸的地方

報名起訖: 2022/03/28 16:17 ~ 2022/05/30 12:00

報名名額:9/20 備取:0/10

取消選擇

活動介紹

《藍海策略》由韓國學者金偉燦和法國學者勒妮·莫博涅於2005年出版的經濟學暢銷書。書中主要為過去企業慣用的獲益方程式:壓低成本、搶佔市占率、大量傾銷等傳統手法,此類紅海策略,在現今競爭中的獲利不易、成本提高,造成企業競爭力衰退。藍海政策是過去幾年來國際上對於企業的再創新,企業發現到藍海去找尋新的機會,比起在原來擁擠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更容易有突出的表現。
類似的藍海策略在當今世界企業競爭中比比皆是,例如特斯拉電動車的掘起;Uber進入計程車市場再開發出外帶送食物,幾年內突破了傳統大車隊公司以及外食文化;傳統醫療服務讓病人在診所整間外大排長龍候診的情形,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被遠距視訊醫療橫刀直入;亞馬遜從傳統書局以及網路訂購書本,更切入網際購買平台,從原先擁擠的出版業紅海進入網路平台的藍海,更令人讚嘆。
資訊業在過去30年已經一再改變人類文明、經濟社會的結構和運轉方式,醫療過去過度仰賴經驗累積師徒制,也逐漸被A I智慧醫療快速取代中;對許多年輕人對未來創業開發的疑慮和裹足不前,如何在前方擁擠的紅海中,勇敢地找出藍海的策略,並且不怕鞋子沾濕,找到登陸上岸的路?希望透過講座提供年輕學子尋找跟擘畫未來的啟發和借鏡。

活動日期
2022/05/31(星期二) 16:10 ~ 2022/05/31(星期二) 18:00
地點
https://meet.google.com/him-uesa-xfu

活動類別
講習活動 Lecture Activities
終身學習類別
專業行政/一般行政/一般行政
認證時數
2

承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人
江宜潔
聯絡電話
17304
Email
admjyj@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