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正講座】張嘉修教授:邁向淨零碳排及循環經濟 - 微藻科技發展的機會與挑戰

報名起訖: 2022/09/22 00:00 ~ 2022/10/03 00:00

報名名額:16/20 備取:0/10

取消選擇

活動介紹

微藻是地球上生長最快速的光合作用生物,其固碳速度是一般陸地植物 (terrestrial plant) 20-100倍,微藻體內含有許多高價值的功能性成分,如油脂、蛋白質、多醣體、色素等,可應用在能源生產、保健食品、醫療用品、以及飼料及肥料等。此外,微藻也可用於二氧化碳減量及再利用、空氣污染防治及廢水處理等,有非常多樣及廣泛的應用。本講題將介紹微藻的種類、特性及大量培養的方式、並說明微藻在生質能源、高價產品、水產養殖、廢水處理等的應用實例。此外,也將站在學理與實務的角度,評論剖析微藻科技未來在台灣正大力推動的淨零碳排與循環經濟的國家政策中,所可能扮演的角色以及後續的機會與挑戰。

備註:欲登錄終身學習時數之職員,請務必於10/06前至「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站」(網址:https://lifelonglearn.dgpa.gov.tw/)  線上報名,並於演講前攜帶職員證至會場入口簽名,俾利登錄學習時數。

活動日期
2022/10/06(星期四) 16:10 ~ 2022/10/06(星期四) 18:00
地點
共同教室大樓106演講廳

活動類別
講習活動 Lecture Activities
終身學習類別
專業行政/一般行政/一般行政
認證時數
2

承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人
李晚晴
聯絡電話
05-2720411*17304
Email
admgene@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