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荊論壇】林麗瓊院士:人工光合作用—邁向碳排放之再利用

報名起訖: 2022/09/27 00:00 ~ 2022/10/07 00:00

報名名額:5/50 備取:0/10

取消選擇

活動介紹

由於二氧化碳排放的影響,人類面臨地球暖化的氣候挑戰,許多國家已承諾將在2050 年前達到「淨零排放」。台灣近年來也高度重視二氧化碳的議題,國發會於20223月底公布「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以「能源轉型」、「產業轉型」、「生活轉型」、「社會轉型」等四大轉型,及「科技研發」、「氣候法制」兩大治理基礎,輔以「十二項關鍵戰略」,以落實淨零轉型目標。在本次演講中,林博士將針對與「能源轉型」相關之「科技研發」,其中與二氧化碳排放之再利用的科研議題做一深入淺出的介紹。特別是光觸媒能於可見光照射下將二氧化碳還原成低碳氫燃料,一石兩鳥解決能源與環境問題。

 

備註:欲登錄終身學習時數之職員,請務必於10/11前至「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站」(網址:https://lifelonglearn.dgpa.gov.tw/)  線上報名,並於演講前攜帶職員證至會場入口簽名,俾利登錄學習時數。

活動日期
2022/10/11(星期二) 16:10 ~ 2022/10/11(星期二) 18:00
地點
共同教室大樓106演講廳

活動類別
講習活動 Lecture Activities
終身學習類別
專業行政/一般行政/一般行政
認證時數
2

承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人
李晚晴
聯絡電話
05-2720411*17304
Email
admgene@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