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圖書館秋季影展】邁向元宇宙

取消選擇

活動介紹

【2022圖書館秋季主題影展】邁向元宇宙  即日起開始囉 🚀🚀

 

󠀠

┏━━━━━━━━━━━━━━━━━━┓

雖然現實讓人辛苦也使人害怕          

但這是你唯一能找到真正幸福的地方  

因為現實才是真的                  

       𝙍𝙚𝙖𝙙𝙮 𝙋𝙡𝙖𝙮𝙚𝙧 𝙊𝙣𝙚🎮  

┗━━━━━━━━━━━━━━━━━━┛

󠀠

元宇宙(英語:Metaverse),或稱為後設宇宙、形上宇宙,一個聚焦於社交連結的3D虛擬世界之網路。2022年,網際網路發展已邁入新時代,全球科技巨頭 META、GOOGLE、蘋果爭相提前布局,發展連結虛擬與現實的元宇宙相關技術。以往認為「科幻」、僅存於小說中幻想的未來,正在一步步實現。

󠀠

本次影展涉獵4大範圍,精選33部電影佳片,從當今社群媒體延伸的網路霸凌、網路沉癮,貼近生活的資安問題、大數據議題討論,再到近幾年火熱的電玩虛擬實境,還有經典的機器人三大原則。讓我們透過電影,提前體驗元宇宙降臨後的世界!

 

#社群前哨站

全球大約有4.2億活躍的社交媒體用戶,社群媒體在當今已形成不容忽視的力量,本節收錄透過社群媒體調查失蹤案件的《#人肉搜索》、以台灣鄉民文化延伸網路霸凌的《#BBS鄉民的正義》、知名社群平台FACEBOOK的創業故事《#社群網戰》、以及討論關於媒體公審與職場霸凌的《#白雪公主殺人事件》。在進入元宇宙之前,先來好好思考當今問題吧!

󠀠

#資訊大解碼

本節收錄6部紀錄片作品,如揭露臉書資訊安全的《#臉書啟示錄》、資訊隱私以及數位隱私權《#Google不告訴你的事》、以及關於青少年社群性剝削的《#12歲,你介意嗎?》...等多項作品,帶你親臨現場,獲得第一手資訊!

󠀠

#正在連結伺服器.....

近十年間虛擬實境的作品層出不窮,如《#刀劍神域》、《#龍與雀斑公主》、《#一級玩家》、《#脫稿玩家》,關於元宇宙,還有跨宇宙互聯性的《#無敵破壞王》、影史經典巨作虛擬化身的《#阿凡達》以及虛擬社會型態的《#夏日大作戰》,來一窺元宇宙的多元樣貌!

󠀠

#I'M ROBOT

1942 年艾西莫夫首次在《我,機械人》提出「*機器人三大法則」(Three Laws of Robotics) ,時至今日,仍被諸多電影所採用,如改編自其同名小說的《#機械公敵》、探討人工智慧與人類互動的極限與想像的《#西方極樂園》。此外,提及人工智慧,更不能不提到影史經典作品《#駭客任務》以及《#魔鬼終結者》。本次影展館方備齊館藏系列電影,讓師生一同反思--當未來人工智慧成熟之際,能否辨別是我們在控制機器人,還是我們正在被機器人控制?

󠀠

*註:機器人三大法則

第一法則、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袖手旁觀坐視使人類受到傷害;

第二法則、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第三法則、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的情況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

󠀠即日起,將隔週發表5篇電影推薦,敬請關注圖書館FB粉專 ..

更多參展影片,詳見影展海報

󠀠󠀠

還有什麼遺珠之片嗎..

告訴我們 »»   影片推薦與影展意見回饋_線上表單

━━━━━━━━━━━━━━━━━━

         

━━━━━━━━━━━━━━━━━━

   𝟚𝕆𝟚𝟚 邁向元宇宙 主題影展🚀

  O9 . 12 — 11 . 25

  圖書館 2F 多媒體資料區

━━━━━━━━━━━━━━━━━━

         

━━━━━━━━━━━━━━━━━━

 

當期影展與歷史影展均可至圖書館首頁→中正閱讀bar→主題專區→多媒體影展 查詢

 

 

 

#社群前哨站 #資訊大解碼 #正在連結伺服器....... #I'M ROBOT

 

活動日期
2022/09/12(星期一) 10:00 ~ 2022/11/25(星期五) 21:00
地點
中正大學圖書館2F 多媒體資料區
附件
秋季影展主視覺海報 秋季影展片單海報

活動類別
藝文活動 Arts activities

承辦單位
中正大學圖書館讀者服務組
聯絡人
柯小姐
聯絡電話
(05)2720411#15102
Email
liblyk@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