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荊論壇】鮑永哲 副總經理:天上掉下Web3、憑空出現元宇宙

報名起訖: 2022/10/24 09:43 ~ 2022/12/12 00:00

報名名額:13/20 備取:0/10

取消選擇

活動介紹

從2014年開始,很多不同的新科技陸續出現在大眾面前,從5G、虛擬現實、人工智能、區塊鏈到Web3。尤其是「元宇宙」,在最近兩年突然火爆起來,成為全世界媒體、科技公司、投資圈都在討論的關鍵字。元宇宙 (Metaverse) 這個概念早在90年代就已在小說出現,後續好萊塢也有幾部電影把元宇宙概念演繹的活靈活現。不過在科技圈中,應該是從2021年Roblox上市開始,接棒的包含臉書改名、微軟、Nvidia推出元宇宙平台等,才讓元宇宙這個概念席捲全球、蔚為風潮。HTC作為全世界最早投入虛擬現實與元宇宙的幾間公司之一,主講者希望能從HTC的觀點,跟大家一起交流元宇宙有哪些重要元件、跟前述幾個新科技的關聯性、以及未來元宇宙可能的發展。

 

備註:欲登錄終身學習時數之職員,請務必於12/12前至「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站」(網址:https://lifelonglearn.dgpa.gov.tw/)  線上報名,並於演講前攜帶職員證至會場入口簽名,俾利登錄學習時數。

活動日期
2022/12/13(星期二) 16:10 ~ 2022/12/13(星期二) 18:00
地點
共同教室大樓106演講廳

活動類別
講習活動 Lecture Activities
終身學習類別
專業行政/一般行政/一般行政
認證時數
2

承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人
李晚晴
聯絡電話
05-2720411*17304
Email
admgene@ccu.edu.tw